网球学院召开网球运动员科学化训练管理系统培训及研讨会

时间:2020-05-27浏览:683

2020年5月22日上午,网球学院召开网球运动员科学化训练管理系统培训及研讨会,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副院长姜惟出席,全体教练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特邀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煜、项目经理王杰为学院全体教练员、体能教练作“网球运动员科学化训练管理系统”应用培训。

会上,朱煜副总经理向教练员们详细介绍了“运动员科学训练化管理系统”的建设背景和整体架构,及系统中综合管理、训练、机能监控、营养、医务康复等子系统的主要功能。系统以运动员、教练员为中心,以训练为核心,能够实现运动员数据全面的、规范化的采集和存储,实现运动员科学训练的信息流一体化,为建立运动员科学化训练综合数据库提供科技支持。

王杰老师演示了网球运动员科学化训练管理系统各子系统的功能的使用操作方法,并分别讲解了管理人员、技术教练、体能教练、运动员等不同角色在功能权限、数据权限以及数据录入、查看、导出等具体操作上的要点。会上,教练员们结合实际执教经验和网球专项训练对系统功能和使用提出了想法和需求并展开讨论。

最后,姜惟副院长在总结中强调,建立科学化的训练管理模式是未来训练管理的必然发展趋势,全体教练员应该积极融入、主动作为,通过运用科学训练化管理系统来实现对运动员的精细化训练管理,进一步增强运动员训练效益,提升队伍综合管理、科学化训练水平。

近年来,网球学院始终致力于复合型科学训练团队的建设和完善,在提高训练有效性、预防和减少伤病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进一步发挥学科间协同效应、把握训练发展规律、挖掘数据潜在价值,学院与国内顶尖竞技体育科技研发单位——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底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由学院训练和科医团队与该公司共同推进训练信息管理系统的网球专项化工作,切实发挥信息化在现代训练中的“倍增器”作用,切合我院国家化人才培养的管理运营需求。

    

网球运动员科学化训练管理系统操作界面

 

 网球运动员科学化训练管理系统培训及研讨会现场

  

  网球运动员科学化训练管理系统培训及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