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职业精神,提高执教水平——网球学院组织召开教练员业务学习会

时间:2020-06-02浏览:600

为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教练员执教能力,进一步发挥转训效果,6月1日下午,技术训练结束后网球学院在紫金馆开展教练员线上业务学习会,网球学院副院长姜惟、全体技术教练、体能教练参加了本次业务学习。

本次学习的内容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联合全球职业网球教练员协会(GPTCA)主办的线上公开培训讲座。该讲座邀请的是GPTCA主席、ATP教练协会主席、著名网球运动心理专家阿尔伯特·卡斯特拉尼和GPTCA副主席、纳达尔网球学院院长、十九个大满贯冠军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纳达尔。阿尔伯特从网球运动心理的重要性、如何在职业圈中立足等方面分享此次培训讲座的内容,为我们的教练员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了网球训练手段的多样性。托尼从介绍培养职业运动员纳达尔的经验中展开此次讲座,让教练员们更多的了解到职业运动员需要具备顽强的个性、高效的学习能力等品质。

培训结束后,教练员之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周晨教练表示在平时训练中会注意队员的心理训练,培养他们的“大心脏”;徐欣教练谈到对于青少年队员,要给他们设置不同阶段的目标,让他们对自我的了解更加清晰。

最后,网球学院副院长姜惟表示,全体教练员要一如既往地对网球保持一颗热忱之心;锁定高水平职业教练的目标定位,学会运用科学技术手段收集数据来提高训练效率;扎实提升教练员自身的现代化执教能力。

  


教练员业务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