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0-06-05浏览:469

6月5日上午,网球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副院长姜惟、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丁习明书记主持。

会上,丁习明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下团组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两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

刚刚闭幕的2020年全国“两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国“两会”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直面挑战、传递信心,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多的工作,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下团组,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指明奋进方向。

会上,丁习明书记还传达了校党委朱传耿书记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进一步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把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实际做好贯彻落实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把网球学院的事情办好。

传达学习会议结束后,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带领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让大家了解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必须坚持和完善的13个我国国家制度体系,清楚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定制度自信。
 

丁习明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
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工作内容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