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行动

时间:2020-06-10浏览:40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为动员全院人员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学院人居工作环境,做好各项复工复训准备工作,五月以来,网球学院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和卫生清扫活动。

期间,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训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方案,动员学院全员参与,采用区域化管理机制,划片分区、责任到人,重点对办公场所、训练场馆、文化展厅等区域开展地毯式清理,对学院绿化和排水管道进行修整,实施全面消杀、靓化,不遗留盲区死角。

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不是“一阵风”。学院公共区域还设专人定期打扫、消杀,各部门管理实行分区包干、责任到人,以激发全体人员自发维护办公卫生环境的积极性,确保学院区域干净、整洁,从源头上防控各类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每日对公共区域、办公室等地进行常规性卫生督查、问题通报,以督查促整治促提升,全面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动学院环境面貌从“一时美”转变为“持久美”。

此外,在全院广泛进行爱国卫生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正确认识疾情、科学自我防护,增强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提升活动,学院环境卫生更加整洁、干净,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扎实,各项复工复训准备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