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学院加速推进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0-07-06浏览:358

2020年是中国网球学院第二个五年发展周期的起始之年,也是学院发展承上启下关的关键之年。当前,做好学院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对学院在新时代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7月2日下午,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主持召开中国网球学院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交流研讨会。南京体育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郭修金莅会指导。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副院长姜惟及学院管理干部等参加会议。

蒋宏伟院长表示,编制中国网球学院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工作,关键应落在“新”字上,要充分体现“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勇于新担当”的现代感和创新性。学院改革与发展必须紧扣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这条主线,构建信息化互联网时代下学院发展的新形态、新模式、新机制、新平台。一是身处新时代,推动学院管治能力上新台阶。二是站在新起点,推动学院发展质量达到新高度。三是肩负新使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新作为。四是进入新阶段,推动学院各项建设上新水平。

作为学院“二五”规划的总设计师,蒋宏伟院长就“二五”规划的八大重点工作进行逐一剖析。一是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独特作用。二是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合作和办学水平。三是构建职业竞技网球发展新高地。四是统筹协调发展学院六大功能。五是不断丰富完善网球文化建设内容。六是全面提升科研服务保障水平。七是加快建设ITF论证国家网球中心。八是构建网球产业市场服务平台。

蒋宏伟院长表示,我们必须以坚定的意志、坚定的执行力、坚定的决心,苦练内功、恶补短板,既重实践、又重实效,既重实干、又重实际,努力实现从形式到内涵上由国家级平台向国际化水准、国内一流的网球项目综合体的转变,实现技术层面由高原向高峰的转变。

会上,郭修金处长就规划编制的工作思路、注意事项、技术路线进行了指导,结合中国网球学院实际规划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建议。郭修金处长认为,做好“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总结经验、找准问题,确保规划可操作可实施能落地。

丁习明书记认为,蒋院长的发言高瞻远瞩、意义深远,站在国家平台战略的高度准确分析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基本趋势,郭修金处长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丁习明书记强调,与会同志要根据蒋院长提出的学院“二五”编制工作思路和框架和郭修金处长的指导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好,形成一部高质量的、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学院发展规划。

鲍勤院长认为本次会议信息量大、价值高,“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对学院下一阶段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把规划编制过程作为一个学院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过程,各部门要提前思考和谋划,办公室要做好意见汇总梳理,吸收到“二五”规划中去,为学院下一阶段发展和建设指明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