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队内比赛总结暨夏训动员会

时间:2020-07-07浏览:318

7月3日上午,网球学院召开队内比赛总结暨夏训动员会。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中国网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南京体育学院训练处副处长叶蓁,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副院长姜惟及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鲍勤院长、叶蓁副处长为获奖队员进行颁奖。队员们依次发言,进行总结讨论,现场发言气氛热烈活跃。

蒋宏伟院长表示,大训练周期能够系统性、针对性地解决伤病康复问题,但也存在反复的无效循环。要科学把握训练节奏,忌“只练不休”,在安排上拆分成多个小周期,注重训练和调整的有机结合。蒋宏伟院长强调,全球范围内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竞技体育带来了较多不确定因素,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训练形势,强化自我调节能力,提高训练投入度,做好打好“持久战”的准备,在变化中逐步找到对策。

鲍勤院长对本次比赛中队员们的表现表示肯定,张择、公茂鑫等老队员在赛场上的热烈激情,为年轻队员树立了积极的榜样形象,年轻队员中没有出现弃权等情况,但也仍然存在特点不明显、得分手段少、打法偏保守等问题。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教练员要重视双打、混双的训练计划安排,允许合理侧重,同时也要注重运动员伤病防治,尽快干预调整,以饱满的状态迎接夏训的到来。

姜惟副院长表示,此次团体对抗赛中队员拼搏进取,形成了正面积极的训练竞争氛围,反映了教练员执教水平的提高,队伍改革的成效已逐步显现。当前即将进入夏训阶段,运动员要自觉培养职业精神,在训练中投入更多精力活力;年轻教练员要进一步发扬“江苏精神”,勇于承担队伍发展重任。同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出入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