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举办“训练牵拉”知识讲座与实践操练

时间:2020-07-10浏览:307

为进一步推动夏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帮助运动队掌握各类预防伤病的科学知识和方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7月9日上午,网球学院邀请我校竞技体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学林为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举行了“训练牵拉”理论讲座与实践操练课。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院长鲍勤、副院长姜惟参加此活动。

首先,秦学林院长为大家介绍了训练课后牵拉放松的重要性,并根据网球项目的特点为运动员设计了一套牵拉放松动作。随后,秦学林院长带领全体运动员进行了实践操练,实践操练分为个人牵拉放松与两人相互牵拉放松两个部分。秦学林院长一边认真演练,一边耐心讲解,不停地纠正运动员的错误动作。教练员们认真听讲,并根据秦学林院长的讲解对运动员的动作进行指导。秦学林院长生动幽默的讲解充分调动了运动员们的学习热情。现场气氛热烈高涨,训练上不断地传来运动员牵拉到位的叫声,学习效果显著。

讲座结束后,姜惟副院长代表网球学院向秦学林院长的精彩讲授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体教练员、运动队员要提高专业知识学习,增强科学化训练意识,科学、合理的安排好训练,切实做好伤病预防工作,为提高夏训质量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