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学院和网球学院召开“学习研究创新月”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07-27浏览:321

7月24日上午,乒羽学院和网球学院在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到会讲话,网球学院院长鲍勤主持会议,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乒羽学院院长张健、乒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丹、网球学院副院长姜惟以及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网球队全体教练员、体能教练、队医等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主要围绕7月22日学校“全运备战紫金大讲堂”上原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教授“发展自己的执教理念”讲座内容,就如何做好一名优秀教练员展开研讨。

金松副校长表示,教练员要正确把握好与运动员之间的关系,做到“思想上有引导、训练中有要求、生活上有关心、做人上有示范”。

本次研讨会管理干部及教练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谈了体会和收获。主要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教练员要热爱自己的事业,从运动员的成功中获得自身职业的成就感和价值感,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和智慧传授给运动员,让他们未来在赛场上走得更高、更远。

二是教练员要注重队员精神层面教育,善于激励鼓励运动员,努力提升运动员的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对队伍建设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三是教练员要想方设法激发运动员积极性和自觉性,培养运动员独立思考、互动交流的能力,提升运动员的坚韧性。同时,教练员也要善于了解分析问题根源、科学引导目标方向,帮助运动员凝聚内在精神力量,更好地突破训练瓶颈,充分发挥竞技水平。

四是教练员要明确学习的重要性,要始终保持学习热情,扩充更新业务知识储备,建立专业知识体系,不断适应现代化训练需求,向着综合能力强的高水平教练目标发展。

五是管理干部和教练员要强化管理手段、提高管理水平,坚持“育才更要育人”的理念,帮助运动员成人。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松到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