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学院运动员在2020年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比赛中勇夺3金2银

时间:2020-08-10浏览:414

8月8日晚8点,2020年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安宁站)结束了所有比赛的争夺。华润豪一日双冠,以2-0击败湖南队莫业聪获得男单冠军,并与上海队张之臻搭档以7-5、7-5击败队友张择、公茂鑫夺得男双冠军。女子方面,朱皑雯搭档浙江队韩馨蕴以2-1击败四川组合获得女双冠军;曹思齐以0-2惜败辽宁队王美玲获得女单亚军。

据悉,中国网球巡回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启动的首项全国性网球赛事。尤其在在海外疫情愈发严重导致大量比赛取消的大环境下,中巡赛的顺利召开既给处在长期休赛的球员们创造了很好的以赛代练的机会,也是对江苏网球队半年来封闭训练的系统性、持续性、渐进性、实战性以及球员的体能储备、心理抗压、精神调控等众多因素的一次综合实战检验。

得益于队伍在疫情中稳定的训练节奏、科学的监控体系、良好的心理疏导、正确的形势研判,队伍在开赛前以“中国网球学院公开赛”提前进入比赛模式,从而在这次比赛男女单双打4个项目中均闯入决赛,并最终获得3枚金牌、2枚银牌的好成绩。此次比赛,网球学院一批年轻队员展现出亮眼成绩,其中华润豪、曹思齐、朱皑雯等成功进入决赛,与大牌球员同台竞技,在赛场上全力以赴,为在直播画面前的观众们奉献一场场顶尖对决。男子青年队员李翰文、李马俊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女队整体的良好表现则得益于江苏网球队进行的内部训练机制改革。

男队方面,值得关注的是,华润豪单双打两线作战,一日夺两金。在接连两天一日双赛的作战状态下,华润豪直言在赛前调整好身体状态、在赛场上打出积极性十分关键,面对冲击双冠的压力,抱着全力以赴的心态上场,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就可以了。作为国内最为顶尖的男双组合,张择、公茂鑫两人稳扎稳打,在伤病的困扰下坚持作战,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惜败队友获得男双亚军。

女队方面,曹思齐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尤其是在单打1/4决赛中战胜前国手韩馨蕴为她最终冲击决赛增加了信心。朱皑雯因遭遇家庭原因归队较迟,但她一直在努力恢复,通过自己的坚持这次在双打方面也有不俗表现,与韩馨蕴配合最终夺冠。

以上成绩的取得来自于全队上下的共同努力,但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认清形势。本次比赛,国内顶尖水平的女子队员参赛人数较少;天津男队、浙江队大部分主力队员、上海队吴迪均未参赛,上海队张之臻训练不系统。以上因素需要我们通盘进行研究。通过本次比赛,队伍看到了进步、看到了封闭训练的成效,接下来我们将认真总结,重点研究如何进一步扩大比赛成果,保持进步的态势。


冠军海报


华润豪获得男子单、双打冠军

朱皑雯(右)获得女子双打冠军

曹思齐(左2)获得女子单打亚军

张择、公茂鑫获得男子双打亚军

比赛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