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开展2020年夏训精品示范课评选

时间:2020-08-19浏览:268

为贯彻落实《南京体育学院“训练质量突破年”行动方案》和《南京体育学院2020年夏训工作指导意见》精神,扎实推进夏训工作,切实突破训练质量,推动训练、备战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进程,8月19日上午,网球学院在紫金馆举行2020年夏训精品示范课评选活动。

时值盛夏,烈日当空,网球训练精品示范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本次精品示范课由年轻教练员帅宗元主教,体能教练俞烽、蒋新月协同辅教,带训男子年轻重点运动员夏梓皓、唐盛。校训练处处长刘健、副处长叶蓁、校训练与管理督查组专家任大新、邰德法、张东明、李辉、靳鲁芳等莅临观摩并评审。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网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网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等到场观摩精品示范课。

课上,帅宗元教练介绍了本次精品示范课训练内容和目标,并带领队员进行训练。训练内容为对单打比赛中常出现“斜线变直线”战术场景加以练习。场上运动员专注训练、挥汗如雨,场外观众全神贯注、认真观摩。

为了上好本次精品示范课,教练员们专门制订了科学、实用、详细的训练计划和训练教案,以加强运动员斜线精确落点的层次感,提高斜线分点后下一拍变直线的速度、深度、高度等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变线的侵略性、成功率、威胁性等专项技术为目的,科学掌控训练节奏,合理匹配密度、强度训练元素。本次课程内容较为充实,充分调动运动员积极性,课上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

课后,训练督查组专家李辉对本次精品示范课进行了简单点评,对本次精品示范课的成果予以肯定,认为训练节奏科学有序、训练氛围热情向上,同时也指出在训练密度、强度的安排上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希望通过进一步打磨研究,以达到精品示范课促经验交流、助业务提高的目的。

通过此次精品示范课活动,教练员们可以展示课程、交流经验、研讨问题,互相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从而促进学院教练员队伍整体业务水平和训练质量不断提高,推动训练、备战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