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07浏览:342


9月5日上午,网球学院召开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在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领导在训练工作会议上的反兴奋剂工作讲话精神,重温网球学院反兴奋剂工作管理规定、反兴奋剂工作承诺书,部署学院反兴奋剂工作。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副院长姜惟及学院管理干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队医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人员观看了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制作的反兴奋剂知识教育片。

随后,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2017年以来先后 6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指出:中国在反兴奋剂问题上立场十分明确,坚持“零容忍”,做到“零出现”。运动员哪怕不拿竞技场上的金牌,也要拿一个奥林匹克精神的金牌,拿一个遵纪守法的金牌,拿一个干净的金牌。中国运动员要拿道德的金牌、拿风格的金牌,最重要的是不能出现兴奋剂问题,要零容忍,零出现。我们必须提高政治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姜惟副院长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在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南京体育学院副校长金松在训练工作会议上的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

最后,丁习明书记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网球学院反兴奋剂工作管理规定及反兴奋剂工作承诺书。再一次强调要充分认清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防范意识,绷紧反兴奋剂这根弦,切勿麻痹大意、心存侥幸,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在训练、比赛和生活中严格执行反兴奋剂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规范就医用药程序,严格控制在外就餐,落实责任,堵塞漏洞,筑牢防线,警钟长鸣。

 

会议现场

 

丁习明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的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姜惟副院长传达学习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学校领导

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讲话精神


丁习明书记带领大家重温网球学院反兴奋剂工作管理规定

及网球学院运动员反兴奋剂工作承诺书


集体观看反兴奋剂知识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