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 全力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完成

时间:2020-09-08浏览:191

9月7日上午,网球学院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部署会、学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推进网球学院年度工作。全体管理干部、全体教练员、钟山公司经理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

会上,首先由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传达学校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部署会、中层干部大会精神,并要求全体职工按照学校有关会议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四个发展战略”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及“十四五”期间落细落小落实,有力推进本年度最后四个月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随后,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对网球学院年度目标任务的推进和完成情况进行梳理通报,并就重点工作和主要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提出具体要求。鲍勤院长表示,当前距离年末还有四个月不到的时间,各部门要对照年初指定的目标任务,列项梳理、查漏补缺、明确节点,以自我加压、奋力追赶的精神状态,在有限的时间内将工作做好,确保完成既定的年度任务目标。

接下来,网球学院副院长姜惟布置了网球学院备战年度比赛和全运会工作、以及运动队的训练和管理工作。他表示,近期将用“以赛代练”的方式备战十月份在长沙的“中巡赛”,通过实战比赛,调整年度比赛及全运会的出场阵容,对球员年龄层次、双打混双配对做出调整,积极准备年度最高水平的团体赛。复合型保障团队要根据第十四届全运会改革基础体能测试的要求,制定合理的训练计划,帮助恶补体能短板,为顺利备战全运会保驾护航。

最后,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表示,学院必须抓住改革与发展这个主旋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发展,不能安于现状、拘泥固有发展模式,要秉承创新发展理念、提升站位高度,不断在发展中深化改革、在改革中推动发展,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其次,学院必须紧扣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这条主线,继续发挥学院的改革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放大社会效益,致力培养高水平职业化人才,继续发挥学院的平台优势,通过进一步整合国际资源、提升经济效益,反哺江苏队和球员职业化发展。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各部门特别是桑切斯网球学校,要转变认识、开足马力,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思考发展创收规划,抓住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经济效益的新突破。再此,学院必须把握高水平网球人才培养这一永恒主题,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回归人才培养本源的价值追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针对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蒋宏伟院长表示,今年以来,学院的管理和内涵建设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全体同志积极奉献的工作精神令人感动。各部门要秉承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年初既定任务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冲刺年度目标。

针对江苏省网球队目前发展和全运会备战现状,蒋宏伟院长指出了运动队的队伍建设和训练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积极应对新冠病毒肺炎处在防控常态化对全运会备战工作的影响,努力将消极影响转化成为积极影响。二是要主动面对全运会竞赛规程和相关政策超常规现象,要理性思考、积极适应。三是在当前“出不去、进不来”的氛围下,要建立赛与练关系新的平衡,保持运动员竞技能力的稳步提升。四是要破解我队网球人才培养结构中运动队自身培养质量优势不明显的困局。五是要拿出切之可行、行之有效的办法,进一步提升训练质量。江苏网球的危机已经到来,我们没有理由沉浸在自我感觉良好当中,停留在按部就班的工作状态当中,停留在固步自封的思维定式当中。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抓手,拿出有效整改措施和具体解决办法,切实提升各项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