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举行集体阅读分享会

时间:2020-09-09浏览:335

为大力弘扬健康、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运动员全面成长成才,9月8日晚,网球学院在国际报告厅举行《奋斗铸辉煌 群星耀中华——南京体育学院奧运会冠军录》集体阅读分享会。学院邀请奥运会冠军陆春龙,南京体育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孙加猛,网球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殷光等到会作分享。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副院长姜惟及运动队干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等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丁习明主持。

会上,孙加猛秘书长就《奋斗铸辉煌群星耀中华——南京体育学院奧运会冠军录》阅读分享会活动发起的缘由、目的、意义进行了介绍。他号召年轻队员能够通过学习榜样,立志成才,树立人生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大家增长知识,有所收获,有所启迪。

陆春龙现担任国家蹦床队领队、南京体育学院体操学院副院长、共青团南京市委副书记等职务。他结合自身从启蒙训练到成为奥运会冠军的成长经历,作了题为《我的成长故事——何时离成功更近》的分享报告,话语朴实、感情真挚。他指出,竞技体育中所有的成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作为一名运动员,态度、天赋、行动、思想、心理、机遇等因素缺一不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要经得住寂寞、经得住折磨、经得住批评、经得住表扬,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自信信念,加强自身管理,在奋斗中书写无悔人生篇章。同时,作为训练的核心,教练员要具备行业技术发展前瞻判断能力、运动员管理培养能力、宏观计划统筹能力等。

网球队教练员代表李奕峰、运动员代表孙子玥、虞天洋分别围绕读《奋斗铸辉煌,群星耀中华——南京体育学院奥运冠军录》,谈了各自的读书体会与感悟。书中奥运冠军人物用亲身经历诠释了直面困难、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体育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认识到成功和荣誉的来之不易,青年运动员要以奥运冠军为榜样,学习他们为国争光、奋勇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

殷光书记介绍了网球队发展史、网球队优良传统和作风。他表示,江苏省网球队走过了62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几代人为了网球梦想而执着坚守的历练,靠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永不言弃、追求卓越”的江苏网球精神,铸就了江苏网球今天的不凡成就。当前,江苏网球也迎来了新的机遇、面临新的挑战。希望江苏网球新一代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继续继承老一辈网球人的精神,为创造江苏网球队更加辉煌的明天贡献力量。

最后,丁习明书记做了会议总结,希望大家认真阅读《南京体育学院奧运会冠军录》,学习奥运冠军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光辉事迹,激励不忘体育报国的初心、牢记为国争光的使命。要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从点滴做起、从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比赛做起,严格要求,不断进取,实现自己的梦想,体现人生的价值。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南京体育学院世界冠军之路、奥运冠军大道上,能有网球队运动员的名字,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建设“新南体”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孙加猛秘书长讲话


奥运冠军陆春龙作分享报告


殷光书记介绍网球队发展史


丁习明书记主持会议

练员和运动员代表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