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复合型科研保障团队工作会

时间:2020-09-09浏览:259

9月7日下午,网球学院召开复合型团队工作会。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院长鲍勤,副院长姜惟,江苏省体科所路鹏,网球男队教练、体能教练及张择、公茂鑫、华润豪3名优秀运动员参加会议。

本次复合型科研保障团队工作会主要围绕刚刚参加中国网球巡回赛日照站比赛回校的3名重点队员的情况进行研讨。3名队员分别针对自己在比赛和训练中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分别阐述。根据3名队员提出的困难和需求,复合型团队进行集体研究,对每个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对策,并形成会议纪要。主要达成以下共识:

一、重视单打能力的培养。尤其重点队员要保持单打水平,做到以单打促双打。

二、恶补体能短板。重视体能训练在日常训练中的重要性,系统化、科学化推进体能训练,全力完成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体能达标要求,在提升基础体能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专项体能。

三、注重研究国内网坛形势。主动研究国内主要对手的技战术与特点,不能忽视年轻对手带来的冲击,积极制定针对性训练计划。

四、全力做到自我突破。训练和比赛中要学会突破自己,包括技术与体能,小突破会带来大改变。要注入新的活力,学会创新,吸取新的知识与经验。

五、保持自信心。比赛场上要始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潜力与判断,在比赛中敢勇敢为、坚决果断。

六、重视训练后的恢复工作。坚持康复与理疗,学会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