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和运动员、教练员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周恩来故居

时间:2020-11-02浏览:25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同志一生心底无私、天下为公的高尚人格,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德的集中写照,永远为后世景仰。”

秋意阑珊的淮安桃花垠边,蓝天映衬下的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10月28日,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练员、运动员、管理干部,来到江苏淮安桃花垠边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周恩来故居,缅怀伟人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初心使命。

在周恩来纪念馆,全体人员向周恩来总理汉白玉坐像敬献花篮,向总理坐像三鞠躬,并在总理坐像前庄重肃穆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热情和高亢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介绍,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全面了解周恩来和邓颖超两位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为民务实清廉的一生,深刻感受他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和深厚情谊,学习他们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和艰苦朴素的作风。

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总理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观看周恩来家世家风图片展等,周总理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使大家深受教育。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受了周总理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周总理的崇高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光辉典范,是我们学习的崇高榜样。我们要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周恩来精神,挖掘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内涵,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向总理坐像三鞠躬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

参观周恩来故居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