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组织集体观看体育励志电影《夺冠》

时间:2020-11-02浏览:386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激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昂扬斗志,10月30日,网球学院组织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集体观看了体育励志电影《夺冠》。

2019年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女排代表时深刻指出,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女排的喜爱,不仅是因为你们夺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你们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

电影《夺冠》是由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电影讲述中国女排自上世纪80年代崛起并夺得五连冠,与国家改革开放共同成长,后来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中美女排之战”,再到女排经历一系列改革,最后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金,细数中国女排在艰难的逆境中不断突破,用冠军来激励国人,奏响中国凯歌的故事。《夺冠》诠释了几代中国女排将士用实力与坚韧,在跨越三十余年的征程中,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传奇经历,表达了中国女排、中国体育人奋勇前进、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通过观看电影《夺冠》,全体观影人员深刻感受到了几代中国女排运动员坚忍不拔、永不服输的意志品质,体会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中国女排精神。

参加观影活动的教练员、运动员、管理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中国女排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发扬国家至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中国体育人的风貌,勇攀高峰、锐意进取,为中国网球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