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2020-2021年度冬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0-11-20浏览:452

11月19日上午,网球学院在国际报告厅召开2020-2021年度冬训动员大会。中国网球学院院长蒋宏伟,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院长鲍勤、副院长姜惟及全体教练员、运动员、管理干部参加会议。姜惟副院长主持会议。

丁习明书记传达了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王伟中在训练单位负责人会议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在南京体育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运动队年度冬训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以及《南京体育学院2020-2021年度冬训工作意见(建议稿)》《南京体育学院优秀运动队2020年精品示范课、精品教案评比表彰决定》内容,并就贯彻落实省局、学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丁习明书记表示,当前学院正处在备战全运会的关键阶段,本年度的冬训是全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意义重大,直接关系到学院十四届全运会任务的完成,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确保省局、学校会议精神落在实处。

鲍勤院长宣布了网球学院队伍管理各项规定,明确规定训练相关内容标准和实施细则。鲍勤院长表示,全队作风主流是好的,但队伍训练管理中仍存在着训练质量不高、强度较低、对抗不够等问题,全队要以优良的作风提振精气神,有效提高训练备战质量水平。教练员要科学实施训练计划,设置目标、补强短板,集中力量有效解决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推动训练质量不断提升。同时,通过队内比赛、体能比武等形式,在全队营造拼博抢先、竞争赶超的浓厚氛围。学院各部门要围绕队伍冬训备战工作,着力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效能,切实提高服务保障针对性实效性。

最后,蒋宏伟院长做冬训工作动员布置并提出要求。蒋院长表示,全运会周期备战工作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阶段,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倒计时阶段,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全运会夺金牌上来,掀起训练的新高潮。我们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努力建立以下“三感”。一是饥饿感,要达到心无旁骛,专心致志的境界。二是危机感,要将危机感转化为具体行动,平时训练要超出比赛的要求。三是使命感,使命感强的人无需鞭策,建立在高度自觉基础之上,“无需扬鞭自奋蹄”。在备战全运会过程中,我们要坚持“四个一切”,即:一切以训练为工作中心、一切以金牌为首要任务、一切以提高实力为前提、一切以队伍需求为要务。同时,我们也要不抱侥幸心理、不被困难吓倒、不被表象迷惑。

蒋宏伟院长号召,在备战全运会周期的最后一个冬训,通过我们再努力、再出发,取得新的变化,发扬奋斗精神,以一当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舍我其谁的决心,开拓进取的气魄”迎接新挑战,确保完成全运会任务。

 

会议现场

 

蒋宏伟院长作动员讲话

 

丁习明书记传达校省局、学校领导讲话精神

 

鲍勤院长宣布网球学院队伍管理各项规定

 

姜惟副院长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