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走近《民法典》”普法知识讲座

时间:2020-12-02浏览:254

为进一步提高网球学院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在学院营造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12月1日,网球学院召开“走近《民法典》”普法知识讲座,学院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南京体育学院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会议。丁习明书记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民法典》关系到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切身利益,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解、遵守《民法典》。

本次讲座由南京钟山网球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惠莉授课,从《民法典》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大修订内容、实质性修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工作实践、贴近社会生活,从生活的微小事情中提炼《民法典》确立的精髓法律原则进行系列解读,便于大众更亲切的感受生活中的《民法典》,切实提高法治思维能力和运用《民法典》解决生产、生活中问题的能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民法典》不仅是民事法律的基础规范,更是人民群众从事民事活动的基本遵循和重要依靠,自己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提升法治思维、提高依法管理能力和水平,助力推动网球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丁习明书记主持会议


莉总经理作专题授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