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积极开展冬训体能竞赛活动

时间:2021-02-05浏览:244

为检验冬训效果,补齐体能短板,增强竞技实力,网球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21年2月3日至4日,开展冬训体能竞赛活动。

本次体能竞赛包括两项学校统一规定的基础体能内容,即3000米跑和30米跑,以及根据网球项目特点选择的两项专项体能内容,即六边形跳和蜘蛛跑。六边形跳和蜘蛛跑,这两项专项体能内容也是全运会网球比赛的体能测试内容,分别用于测试运动员对在比赛中保持平衡的同时快速步伐移动、变向能力以及保持连续高强度冲刺能力。

网球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体能竞赛工作,专门组建领导小组和体能竞赛团队,制定专项体能竞赛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本次体能竞赛工作。在专项体能竞赛中,体能竞赛团队根据人员数量合理安排竞赛流程,指导运动员统一规范动作,督促运动员做好热身准备,防止在竞赛中出现拉伤。同时,严格按照标准进行竞赛,并及时录入数据、整理成绩,确保竞赛工作顺利开展。

竞赛过程中,运动员们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奋勇争先,较高质量完成了本次竞赛任务。

通过本次体能竞赛,进一步检验了冬训体能训练的效果,认清了目前队伍体能训练还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高了对体能训练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为下一步正确处理好基础体能和专项体能之间的关系,应对全运会体能测试的要求,恶补体能短板,指明了方向,积累了数据。


基础体能竞赛

专项体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