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时间:2021-05-10浏览:10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

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将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等四个专题,为网球学院全体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510日上午,进行了第一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历史。

丁习明书记按照中国革命发展的历史脉络,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1924.1-1927.7)、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1927.8-1937.7)、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1937.7-1945.8)、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1945.8-1949.9)等不同历史时期,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极其所蕴含的深远历史意义。使大家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自从有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从此开始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斗争的新时期;红军长征是我党经历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使革命形势转危为安;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反帝斗争的完全胜利,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巩固的基础;共产党迎击国民党发动的全面内在,打败国民党反动派,解放全中国;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了救国大业,新中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雄辩的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党性得到提升,信念更加坚定,大家将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扎实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鼓足干劲干事创业。



党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