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5-07浏览: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57日上午,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在网球学院党员之家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丁习明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429日学校党建工作月度会议精神。其中,朱传耿书记对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二是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建设;四是完善党建工作月度会议制度。丁书记强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学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任务。

随后,丁习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之后,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20213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文件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于2021416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鲍勤院长对《条例》内容进行了领学。之后,参会人员分别从高校党员队伍建设、高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干部和人才工作、高校群团组织领导和保障工作、主要职责与实际工作的结合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通过学习和研讨,全体成员认识到,高校党组织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学习,全体成员进一步了解高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高校党委实行民主集中制,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进一步了解高校党委的主要职责、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职责、以及党支部的主要职责;进一步了解高校党的纪律检查工作、高校党员队伍建设、高校干部和人才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党组织对群团组织的领导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网球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表示,将结合网球学院实际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提升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