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6-08浏览: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开国上将吕正操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所做出的丰功伟绩,弘扬吕正操将军致力于推动网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168日上午,在网球学院吕正操铜像广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网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干部、钟山网球发展有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江苏省网球运动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主持活动仪式。

首先,全体人员在吕正操铜像前列队,由党员代表徐欣、曾世弘向吕正操将军铜像敬献花篮。随后,中国网球学院院长、江苏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面向吕正操将军铜像三鞠躬,向吕正操将军致敬。

接下来,中国网球学院院长、江苏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为大家讲述了开国上将吕正操“打鬼子、修铁路、打网球”的传奇故事,结合吕老的故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蒋宏伟院长讲到,开国上将吕正操在抗战期间英勇善战、威震华北,在建国初期任铁道部部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修铁路,1953年至2009年担任中国网球协会主席。结合吕老的故事,蒋院长讲到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建国初期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以及吕老在推进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上做出的卓越贡献。

之后,全体人员在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的带领下,集体高呼: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最后,全体人员参观“吕正操与网球”展示厅,在蒋宏伟院长的讲解下,进一步了解吕正操将军的生平和伟大功绩,接受党史教育。


蒋宏伟院长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蒋宏伟院长讲党史

活动现场


参观“吕正操与网球”展厅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