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25浏览:17


根据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专题党课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1年6月25日上午在三楼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首先,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院长鲍勤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要求进行专题党课授课。鲍勤院长分别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突出导向性、针对性,向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学习党史的意义、学习收获和认识感悟、信仰信念和忠诚担当、开新局谱新篇的思路举措,坚持用正确的党史观学好党史知识。鲍院长在课上要求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将党史学习与训练备战工作相结合,发挥江苏网球精神,争取圆满完成本届全运会任务。

随后,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为题开展了专题党课授课丁习明书记按照我国改革开放后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历史脉络,从“重大革命”“壮阔蓝图”“火热实践”“锦绣前程”“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5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我们国家和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时期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其所蕴含的深远历史意义。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明确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大命题,确定了继续前进的正确道路、战略步骤和方针政策,开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我们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接下来,网球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困难和问题的再次征集,防止前期征集有所遗漏。

最后,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习明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体谈话。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正式党员看齐,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内容向党组织书面汇报思想状态,不断推进自己训练备战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内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在接下来的训练备战工作中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江苏网球精神全力以赴完成全运会目标任务。

丁习明书记讲党课

鲍勤院长讲党课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