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学院召开反兴奋剂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3-03-21浏览:11

2023313日下午5:10,网球学院在紫金馆西厅召开反兴奋剂警示教育会议,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全体教练员、队医参加会议。网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唐存楼主持会议。

会议上,教练员们针对网球运动员用药、用营养品、用化妆品、赛内就餐等情况,排查梳理五种类型的风险点。唐书记要求,一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运动员、主带教练、领队、学院层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主动认领任务,深入研究网球项目反兴奋剂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形成职责清晰、责任明确、齐抓共管、工作有力的反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二要把反兴奋剂工作与训练备战、日常管理工作同部署同研究。理顺报批程序,严格把控请假、报备、领用、审批等环节。加强运动员宿舍的常态化检查和突击检查,建立教练员定期巡查宿舍、运动场馆,领队、学院不定期巡查的管理机制。三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兴奋剂违规进行严肃处理、严厉追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兴奋剂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反兴奋剂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氛围。

网球学院院长鲍勤强调,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网球事业健康发展的底线,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全体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严抓落实,特别要加强对运动员的常态化教育和重大赛事前的行前教育。要在思想和工作两个层面同时发力,抓好反兴奋剂工作“零出现”全链条建设,尽快形成责任明晰、管理严格、工作细致的工作常态。





文字:王俊之

图片:王俊之

审核:唐存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