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智慧校园建设规划方案征求意见会

发布者:南京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726

1月15日下午,我校召开《南京体育学院智慧校园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征求意见会。校领导杨国庆、史国生、李江、金松、肖爱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江主持。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校长杨国庆在会上讲话,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智慧校园建设是高校信息化整体水平提升的重要途径,智慧校园建设规划设计方案是智慧校园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是对智慧校园建设规划的全面分析研究。我校已将智慧校园建设列入党代会工作内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

二是将智慧校园建设内容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各部门要按照《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江苏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对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规划作全面分析,研究部门的信息建设规划,有序、稳步、积极推进智慧校园建设。

三是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共同推智慧校园建设。各分管校领导要亲自抓智慧校园建设,组织各部门认真调查研究信息化建设需求,在此基础上制定各部门运用系统建设的规划,开学后汇总至图文信息中心并纳入总体规划。图文信息中心要立足于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建设,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基础设施保障;各部门要根据工作需求,深度挖掘内在信息化建设需求,主动参与智慧校园规划建设工作。

杨国庆还表示,学校将多方筹措资金,切实解决智慧校园经费问题,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在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弄清楚本部门的信息化需求,积极参与智慧校园建设,利用智能化、自动化技术减少人工重复劳动,提高工作效率。比如可以考虑在教学管理、自助打印、成绩查询、出国证明、校园治安等方面采用智能化、自动化技术。副校长李江简要介绍了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工作概况,建议相关工作以“急需先行补短板”的原则推进。副校长金松建议按江苏省智慧校园指标体系,分业务、分部门研讨建设方案,同时对智慧校园建设做全校推广。副校长肖校长从训练角度出发,建议第一年作为智慧训练的基础建设年,逐步推进管理和科研工作的智慧化。

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魏宁汇报了《南京体育学院智慧校园建设规划设计方案》,详细介绍了2019年-2021年的我校智慧校园建设三年推进计划。各部门针对方案的征求意见稿及具体推进计划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