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弱电设施管理协调会

发布者: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742

2019年6月12日下午2:30,在行政楼401会议室由信息化中心牵头召开了“南京体育学院弱电设施规范化管理协调会”。会议由信息化中心主任葛见珠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史国生、副校长金松以及后勤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协调会。

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魏宁汇报了学校弱电设施建设现状,强调存在私拉乱接、强弱电间混用甚至无独立弱电间、部分场馆楼宇飞线极其严重、对外来施工人员身份核验及施工监管缺位、运营商未经同意擅自拓展业务、部分弱电间或存放弱电设备场所安全隐患突出等重大问题。葛见珠主任表示上述很多问题涉及到学校多个责任部门,有些还是典型的历史遗留问题,最后提出了弱电设施规范管理的总体设想。保卫处王竹林处长从消防安全、外来施工人员管理等角度表示将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后勤处陶利处长表示新建楼宇一定要在信息化中心统一规划下科学规范地设计弱电间,相关科室一定会密切配合信息化中心对已建楼宇弱电设施问题进行整改。

随后,金松副校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弱电建设管理工作,明确学校所有弱电工程归信息化中心统一规划管理,强电项目统一归后勤处管理,保卫处负责安全隐患巡查与处置。二是由信息化中心牵头起草《南京体育学院加强弱电管理的若干规定》,通过制度规范设计与施工,既要管现在,将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也要管将来,防止、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是根据实情,区别对待新老建筑,仔细、深入调研并梳理各类别弱电设施问题,判定严重程度,据此制定灵活、适用的整改措施。对安全隐患突出的地方,必须立行立改。

最后,史国生副书记做了重要指示:一、观念要更新,“隐患就是事故”,要防患于未然,相关部门不能有丝毫懈怠、侥幸心理。对学校弱电工程一定要尽快出台相关文件来规范化管理。二、职能要明确,强电工程由校后勤处负责,弱电工程由信息化中心负责,相关工作还必须责任到人。三、教育学校各职能部门,以我省重大安全事故为戒,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按章办事,严禁私拉乱接、野蛮操作;只有各个部门齐抓共管,才能杜绝校园安全隐患。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