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辅导员专题沙龙

发布者:殷怀刚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10

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素养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在新时代下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与发展,119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特邀南京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兴华,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江苏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副主任蔡炳锋,于行政楼301会议室为我校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作专题沙龙。本次沙龙由组织部部长兼学工处处长殷怀刚主持。

李兴华副部长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的若干思考》为题,围绕辅导员谈心谈话技术技巧、方式方法、时间节点、常见误区等方面,为辅导员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经验分享。

蔡炳锋处长以《让思政的味道在校园网络中“甜”起来——新时代高校网络育人创新路径探究》为题,引发学生工作队伍对“面对无‘网’不在的大学校园,校园网络如何繁荣,网络思政何以可能、何以可为”的思考,鼓励引导辅导员们成为网络内容生产躬身入局的实践者、成为网络思政工作穿针引线的组织者,成为网络育人事业薪火相传的指导者。

殷怀刚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对两位专家所做的针对性强、指导性强的现场交流表示感谢,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领会、对照反思,将所学所悟运用到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中,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沙龙现场

李兴华作专题分享

蔡炳锋作专题分享

文:侯俊如

图:丁芮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