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赴扬中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现场实践教学 ——肖爱华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发布者:殷怀刚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赓续红色血脉,2月21日,南京体育学院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赴扬中博物馆开展红色教育现场实践教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第八党支部书记殷怀刚、学工处、团委等同志全程参与活动。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聚沙成洲”“岁时民俗”“舌尖美味”“乡音未改”“扬中之子”“上善若水”等6个篇章,通过了解扬中的地域特色和发展历程,感受江洲小岛的历史文化内涵,重温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扬中是新四军驰骋大江南北,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首选渡江地点,也是人解放军渡江战役中突破长江天险的重要选址,被陈毅元帅誉为沟通大江南北的“江心跳板”。扬中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发挥了“江心跳板”的重要作用,同时这块土地上也留下陈毅、粟裕、谭震林、陈丕显、管文蔚、叶飞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

通过此次现场学习教育活动,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担当争先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党建引领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我校各项事业的推进中,为党旗增光添彩,让红色永不褪色!


文:丁芮

图:丁芮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