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坚守育人初心 笃行不怠建设学工队伍 ——我校召开2024年度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殷怀刚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职业化学生工作队伍,2月20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校党委常委殷怀刚率全体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党委组织部、教务处、后勤处、机关党委、工会、团委负责人和学工处全体人员赴扬中市召开2024年度校学生工作研讨会。

刘红明在会上作题为《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授课,根据辅导员工作实际对当前我校学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学生工作使命光荣,要真正树立起发自内心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辅导员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关系到党和国家千秋伟业的长远规划,必须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二是学生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做到明责于心、抗责于肩、履责于行。学生工作者归根到底就是要做好党的青年学生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学生工作的“根”和“魂”;三是学生工作要求严格,要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综合能力、工作水平。辅导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人才培养的效果,他希望大家能够在“政治强”“业务精”“思维新”“作风正”四个方面多下功夫;四是学生工作劳形苦心,全校上下都要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关爱学生工作者的工作生活,让广大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让辅导员成为学校最光荣的职业。

开班仪式上,肖爱华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工队伍的勤恳工作,指出此次学生工作研讨会的召开是深化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结合当前我校学生工作实际,她对本次研讨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端正态度。集思广益、谋划发展,共同探讨目前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能够结合本职工作与红色教育,在新学期工作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拓展工作思路,提高育人水平。二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将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化与拓展,在“最美辅导员”比赛中实现争先创优,在“辅导员技能大赛”中取得上佳表现,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得有所获。三是严守纪律,安全第一。自觉严格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组织安排,保证平平安安、充实愉快地度过为期两天的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扬中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开班仪式上,扬中市文体广电和游局局长管拥军向南京体育学院表达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扬中的城市发展,对未来深入加强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表示出殷切期待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授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作开班仪式讲话

扬中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管拥军致欢迎辞

全体人员合影


文:丁芮

图:丁芮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