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2024年度学生工作研讨会结业仪式在扬中举行

发布者:殷怀刚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2月21日,南京体育学院2024年度学生工作研讨会“矢志不渝坚守育人初心 笃行不怠建设学工队伍”结业仪式在扬中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学工处处长殷怀刚教务处处长王凯、机关党委书记王利雅、工会主席张健、团委书记陆春龙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仪式。学工处副处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仙林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郁东主持仪式。全校20余位辅导员及学工处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本次学生工作研讨会分为主题报告、集中研讨、现场实践教学三个环节。主题报告由南京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兴华作《美人之美,美美与共——一个理学博士的育人故事》。李部长结合自身多年来学生工作的经历与经验,围绕党建引领下的师生共同体建设,从“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角度慷慨分享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工作思路与做法。随后,全体人员回顾过去一年自身学生工作情况,就如何做好南京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展开集中研讨,与会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坦诚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反馈学生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难点与困惑并提出改进举措。与会职能部门在听取一线学生工作者的问题及建议后依次予以答复,表示会尽力满足学生需求,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添砖加瓦”。最后,全体人员赴扬中博物馆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探寻革命前辈、英雄先烈和扬中杰出代表的事迹,深刻体会学生工作之重要,育人工作之神圣,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矢志不渝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结业仪式,肖爱华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是一次内容丰富、方式创新、组织有序、服务周到的交流学习会议。结合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她对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二是深耕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育人质量;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四是提升素质能力,打造一支政治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辅导员队伍;五是深化三全育人,持续构建学生管理体系“同心圆”。随后,学工处处长殷怀刚、教务处处长王凯、校团委书记陆春龙分别布置新学期工作安排。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蓉、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辅导员乐晓云、运动训练学院辅导员刘宸结合两天的学习交流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最后进行南京体育学院近三年考核优秀辅导员的颁奖仪式。

学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本次2024年春季学生工作研讨会节奏紧凑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不断深化学生工作者的思想认识,提高学生管理水平,集思广益以解决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在日新月异的教育环境中育先机、开新局,携手共建“新南体”。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作结业仪式讲话

南京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兴华作主题报告

集中研讨现场

赴扬中博物馆现场实践教学

杨蓉(左)、乐晓云(右上)、刘宸(右下)依次发言

近三年考核优秀辅导员颁奖仪式


文:丁芮

图:丁芮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