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心理咨询服务安排

发布者:殷怀刚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1

砥砺奋进新学期,筑梦扬帆启新程。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开展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线下个体心理咨询服务,相关安排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咨询服务对象

全校在籍学生

二、预约方式

使用易班APP进行预约:打开易班APP—心理健康—心理咨询—预约咨询(即线下咨询)—选择老师—完善个人资料—选定时间段及地点—填写预约单—完成预约(请注意:完整完成上述步骤才是预约成功,请至少提前12小时进行预约)

使用易班APP预约的,如需退约,方式为:易班APP—心理咨询预约—消息—选择预约咨询栏相应老师—取消咨询。请至少提前2小时进行退约。

三、本学期咨询安排

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5:00-19:00

地点:灵谷寺校区南门团委楼103室,仙林校区食堂四楼301

四、咨询服务内容

人际交往、情绪情感、自我发展、学业规划、职业生涯等一般心理问题。

五、一些小贴士:

1.关于咨询师选择:

你可以选择自己偏好的咨询师,也可以接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推荐的咨询师。在咨询中如果你觉得和咨询师不匹配,你也可以终止咨询或者转介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其他咨询师那里,同时,咨询师也有权终止咨询或转介给其他咨询师。

2.关于咨询频率和时长:

一般情况下,咨询频率为一周一次,单次咨询时长一般是50分钟,咨询总次数根据每位同学的情况而定。你和咨询师都需要按照约定时间到达咨询室,如果你由于一些原因迟到,那么迟到的咨询时间也会算在咨询时长里。

3.关于紧急情况:

如果你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以下免费热线:

江苏省心理危机干预热线(24h):025-83712977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热线(24h):025-58255200

江苏省家长热线:025-58255820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4009678920010-67440033027-59427263

南京体育学院心理热线(24h):025-84755713

也可以下载、注册并使用“苏心”APP,这是专门面向江苏高校学生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应用。 

4.关于工作流程:

预约、按约定时间准时到达(如无法到达请至少提前2小时取消预约)、进行预咨询面谈并填写《预咨询登记表》、正式咨询、咨询结束时预约下一次咨询时间,直至结束咨询。


 

图:林冕

文:林冕

审核:殷怀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