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红明等领导出席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殷怀刚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认真总结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对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于3月1日召开2024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我校分会场设在行政楼201会议室,校党委书记刘红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组织部、学工处、研究生部、高等教育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2024届毕业生全体辅导员及学工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之后,肖爱华就我校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单位要及时传达并认真学习此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好省教育厅就创业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充分研判各专业就业情况。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单位在认真分析研究就业市场的同时,也要充分研究本学院2024届毕业生情况,要把毕业生就业情况当做专业建设的一件头等大事来抓。三是积极配合,认真做好各项规定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场招聘会,前期做好企业宣传邀请工作,合理安排组织2024届毕业生参加,并适当组织2025届大三学生参观实践学习。同时,做好访企拓岗、就业招聘指导和专场宣讲会等多形式就业服务工作。四是主动出击,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二级学院和相关单位要今早启动和规划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确保20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五是凝聚合力,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坚持弘扬“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服务”的理念,各相关单位也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六是守住底线,严禁任何形式造假。强化就业工作责任制,定期开展就业数据自查自纠,防止就业数据报送中的过关心理和应付思想,特别是“三不得”和“四不准”相关内容,一经发现问责到底。

校党委书记刘红明出席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提工作要求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