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自我催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周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801

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全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院开展了“3·20 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的系列活动。322晚上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人生是一场自我催眠——催眠帮助自己和他人》讲座。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殷怀刚,院团委书记王猛,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系副主任陈荣梅,院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王菁菁,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咨询师孙苏扬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灵之家社团协助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王挺主讲,王挺是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催眠学组秘书长,中德催眠治疗连续培训项目第五期成员,同时也是德国艾瑞克森学院认证的催眠治疗师。在这次讲座中,王挺老师向我们科普了有关催眠的知识,介绍了催眠的历史及其发展,以及催眠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利用催眠治疗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在讲座过程中,王挺老师还带领同学们简单体验了催眠,同学们跟着王挺老师也领略了催眠的魅力。讲座的最后环节,同学们还积极向王挺教授提问有关催眠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人生就是一场自我催眠,我们可以用催眠来帮助自己和他人,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构筑阳光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