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按民办机制招生收费本科专业介绍(省内招生代码:1823)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5024

表演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的教学、训练和实践,培养具有良好的表演理论基础、扎实的专业技能及具有创新精神和艺术表演素养,能够适应电视台、影视制作单位及艺术院团需要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表演基础、语言基本功、声乐、形体、影视剧表演、影视赏析、台词与朗诵技巧、艺术概论。

修业年限4

就业方向面向影视制作单位、剧团、电视台、专业省、市艺术院团等机构、演艺经纪公司等文化艺术团体从事表演、编导等艺术工作,并能在宣传文教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高校从事相关艺术表演、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熟练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基本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先进数字媒体理念和策划能力,能够在广告传媒、网络传媒、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数字影像制作、动画制作、游戏设计等企事业单位和部门应用高科技手段从事数字媒体艺术工作及相关研究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数码平面造型、数字绘画、网站多媒体编辑及应用、交互UI设计、网站策划与管理、游戏原画与场景设计,游戏策划与管理、动画基础、非线性编辑、动画运动规律等专业课程。

修业年限4

就业方向:面向广告设计、网站多媒体设计与维护、游戏策划、UI设计、网络美工、游戏美工、影视动画设计、电子商务等热门行业就业。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体育基础知识和较高的运动技能水平,且在专业实践中具有创新精神与创业实战能力,能够在运动健身行业与群众体育领域中从事健身指导、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体育市场开发与营销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健美操、体育舞蹈、游泳、救生、足球、篮球、武术、器械健身指导、体能训练、运动营养、运动竞赛组织与编排、运动技术诊断、运动损伤学、健身俱乐部经营管理、学校体育学、体育教学设计等课程。

修业年限4

就业方向:各类体育场馆、商业健身俱乐部、体育赛事公司、体育用品销售公司等,同时具备一定创业能力。

  

运动康复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扎实的运动科学、基础医学和康复医学基础知识和运动保健康复技能, 能够在各级各类运动队从事运动伤害防护工作,并能够在医疗卫生机构、康复机构、老年中心、健身中心、康复健康管理公司等,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及其他康复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康复生物力学、诊断学基础、中医学基础、康复医学导论、临床医学基础、体育保健学、运动处方、运动营养学、运动伤害防护、康复心理学、康复评定学、理疗学、作业治疗、运动治疗学、言语治疗学、中国传统康复治疗、民族传统体育养生法、康复临床学等课程。

修业年限4

就业方向:医疗康复机构、疗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担任康复治疗师、运动训练基地和体育俱乐部担任运动防护师、运动健身场所担任健身教练。

  

运动人体科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掌握体育学、生物科学、基础医学和教育学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一定的体育技能,具有从事人体科学教学、运动科学研究的实践能力,能在体育科学研究机构、运动训练、体育教学、健康教育管理、广大社区和体育健身娱乐场馆等单位,胜任人体机能监控、运动健身指导、体能康复训练、运动营养指导、体育教学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系统解剖学、人体生理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康复生物力学、临床医学基础、康复功能评定学、教育学、健康管理、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营养学、运动处方、健身方法与技术、科研方法、统计学、运动人体科学实验技术、运动疗法技术学、物理治疗学、中医养生学、推拿学等课程。

修业年限:4

就业方向:各种运动训练基地和体育健身俱乐部、学校、体育科研机构、体育行政部门、社区、疗养院、健身中心以及其他体育与健康大型企事业单位等。

体育经济与管理

培养目标:要求以掌握现代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为基础,培养适应未来体育市场需要,能在健身俱乐部、体育场馆、体育器材销售公司从事体育经营管理、体育产品营销策划等工作,成为懂体育、会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体育产业概论、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体育赛事管理、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经纪人、体育风险管理等。

修业年限4

就业方向:体育场馆、体育广告公司、体育赛事管理公司、商业健身俱乐部、体育中介公司、体育器材销售公司等。

新闻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体文交叉新闻传播人才。他们应具有较扎实的新闻理论功底和较深广的体育人文学科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新闻实践技能,熟悉我国的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在各类新闻媒体、出版、体育部门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记者、编辑和宣传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中国现当代文学、新闻学概论、写作学、大众传播学、中外新闻史、报刊编辑、网络新闻报道、摄影基础与实务、体育主持与解说艺术、体育影视制作、新闻心理学、广告学等。

修业年限:4

就业方向:新闻、出版和其他传媒机构以及体育部门等。

  

英语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英语人才。他们应具有较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和体育赛事组织管理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素质和创新精神,能够较熟练地运用英语和体育专业知识,从事跨文化交流、国际体育赛事组织管理与服务、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写作、英汉互译、英美文学、跨文化交际、英语影视欣赏、英语报刊阅读、高级口译、第二外语、社交礼仪、体育赛事组织与管理、体育管理学、体育英语等。

修业年限:4

就业方向:文化教育、新闻出版、体育产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