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书记召开专题会议整改学生诉求问题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180

1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审核评估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汤岩召集学工处、教务处、总务处、保卫处、财务处、仙林综合办、医院、图文信息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团委十个职能部门,就学生提出56条诉求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整改措施。

汤书记在会上要求,作为职能部门,要履行好职责。一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从严要求,实施管理育人;二要做好学生服务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提高服务育人的效果。针对学生提出56条诉求问题,汤书记强调“是谁的问题,由谁来认领,件件要反馈”,要分析研究学生所提的问题,狠抓落实。第一,能立即解决的问题,提高效率,马上解决;第二,需要完善手续和程序才能解决的问题,必须要限时解决,绝不拖延;第三,短时期内不易解决的问题要进行备案,并向学生说明情况,解决后要及时反馈给学生。

汤书记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实施长效管理。做到一要建立畅通的信息反馈机制,要能够及时将学生问题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二要建立快速处理机制,要高效快速解决问题;三要有检查监督机制,要有考核办法和相关措施来保障。

汤书记总结了前一阶段学工督查和相关问题整改工作,肯定学生工作取得成效。要求各职能部门要以评估为契机,融入到“大学工”体制中,打好学生管理与服务的基础;学工部门要牵头组织好学工督查,利用好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切实做好我校学生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

会上,学工处处长唐存楼汇报了“学生宿舍”整改方案和学工督查计划,并“宿舍评比”、“晚归”、“熄灯”、“考勤”等具体事项规定进行了说明。向与会的职能部门发放学生诉求的书面清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