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635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我校学生层次多样化,营造校园“事事学习模范,处处争当楷模”的健康向上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7128日至1215

二、参选对象

全校本科生

三、参选要求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行动指南,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

(二)德才兼备,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讲诚信、守纪律,学习成绩良好,在南京体育学院就读期间,全部课程(必修课和选修课)均无不及格。

(三)参选学生的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17年,且在以下至少一个类别中具有突出表现:

1.社会实践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公益环保等活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国计民生并做出积极贡献;

2.学术科研类:具有良好的科研学术能力,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突出成绩,如在省级及以上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取得重大发明突破等;

3.创新创业类:积极投身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在创业项目中取得突出业绩,或在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4.自强不息类:直面逆境、不畏艰辛,身残志坚、积极乐观,自立自强、事迹感人;

5.见义勇为类: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奋不顾身,舍己救人;

6.孝老爱亲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兄弟姐妹团结友爱,事迹突出、感染力强;

7.全面发展类:政治立场坚定,学习成绩优秀,思想政治素质突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得广泛好评;

8.多才多艺类:在文、体、艺等方面具有突出专长,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

四、有关要求

(一)各系(院)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结合本系(院)实际情况,多层次多元化的自评选树典型,在本系(院)范围内推荐最佳人选参加“2017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各系(院)推荐人选不超过1-2名。

(二)报名可采取自荐、他荐和班级推荐形式。自荐即学生个人直接推荐自己上报各系(院);他荐即同学、老师向各系(院)推荐;班级推荐即班级召开主题班会,讨论推荐。报名参选学生请如实填写相关材料,并提交所在各系(院)。各系(院)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宣传优秀学生事迹,扩大评选活动的影响力,激发广大学生参选、参评的热情。

(三)学工处将按照各系(院)推荐候选人,通过评选会等多种形式对候选人进行评选,依托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组成的学院评选小组(评选小组应在50人以上)进行集中制现场点赞、投票互动环节,最终推荐出12名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人选进行表彰。

(三)报名材料要求:

1.参选人需填写“2017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参选人报名表”(附件1),包括20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省级(含省级)以上表彰;

2.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字数限2000字以内,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省级以上奖励等部分,标题为“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材料”要凝练推荐人的事迹。

3.参选人事迹汇总表(附件2);

4.参选人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2寸);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5张以内,像素不小于1024*768)。

5.各系(院)推荐候选人事迹材料、事迹汇总表、参选人照片电子版一同在1030日前发送至382701273@qq.com电子邮箱。所有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邮件标题统一为:各系(院)XX事迹。例如:南京体育学院—XX系—张三事迹。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菁菁

电话:025-84755807

附件:1. 2017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参选人报名表

      2. 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参选人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