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首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392

我校2018年首期辅导员“沙龙”活动510日下午在招生会议室举行。学工处负责同志、14名辅导员以及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沙龙。

活动中,学工处处长唐存楼围绕提高辅导员学习研究能力发表了意见。他表示,辅导员要将勇于担当放首位,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将专业化贯穿于日常学生管理之中,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

辅导员、运动健康科学系团总支书记喻菊老师作题为《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学生成长引路人》的发言。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认为辅导员工作专业化是推进工作创新的重要手段。只有积极顺应新时代、关注新问题、研究新情况,才能在思想上走在前列、将工作干到实处。

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进行。大家纷纷发言,表示要将做研究的思维带入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做好自身学识储备,注重言传身教。

辅导员“沙龙”活动是学工处为辅导员和学生教育管理人员搭建的定期学习交流的平台,旨在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增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学工处将持续开展此类沙龙活动,努力推进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