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浦江同学荣获“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753

53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苏教学函﹝20188号)。我校体育系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浦江同学在全省221名参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据悉,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主要用于表彰在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在2017年度评选活动中,共有来自全省127所院校的221人参与角逐。


附: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2017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浦江事迹介绍

浦江,男,汉族,南京体育学院体育系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6154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校团委直属综合事务部主任、南京体育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席、体育系团总支副书记。2017年担任江苏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世界首届全项目轮滑锦标赛辅助裁判、南京体育学院真人图书馆首任馆长。

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秀

学生以学为主,浦江同学自从入学至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注重效率,讲求方法,基础扎实,多次获得校奖学金,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2017年获得包括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类专业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校园年度“青春榜样”、校第三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校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校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在内的多项荣誉,还考取了南京市轮滑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信念坚定,思想积极进步

刚考入学校不久,浦江同学就向体育系第四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经过不懈努力,20175月,浦江同学顺利完成南京体育学院校党校培训班学习。20171220日,经体育系第四党支部支部大会决议,他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热心公益,实践经历丰富

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走向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它对大学生的成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浦江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2016——2018年间累计了参与四十余场大中型赛会志愿服务(详见表1),涵盖体育、艺术、环保和国际交流等诸多领域。在不同的岗位上锻炼了能力,在多样的领域里开阔了视野,在奉献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体育人,他热爱体育,经常参与赛事志愿服务,包括马拉松、篮球、网球、沙滩排球、徒步和定向越野等项目。他说每一次服务都是全新的挑战,因为一直在尝试不同的岗位,“如果是我会的,那我是否能比上一次做的更好;如果是我不会的,那我是否能够完成好”,就是这样很朴实的想法,引领着浦江越走越远。

当然,只有体育的人生是单调的,作为当代的新青年,浦江同学一直保有对世界的好奇心,乐于接受新事物,志愿服务也为他打开了一扇扇新世界的大门。小提琴、钢琴、艺术书展、清洁能源、电动交通、古典音乐、国际青年交流等活动开阔着他的视野,丰富着他对世界的感知。

                    善于组织,工作表现突出

进入大学后,浦江同学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从各方面锻炼提高自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

作为体育系团总支副书记,他积极协助书记开展工作,细致入微,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作为南京体育学院红十字会第二届学生分会的主席,他与成员共同努力,开展了包括无偿献血宣传、关爱老人、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在内的多项常规志愿服务项目,同时制定了一系列的规范与准则,使得红十字会的工作更加有条理,吸引着越来越多同学参与。

此外,他还与校图书馆合作创立了“南京体育学院真人图书馆”,作为首任馆长,他为搭建在校学生与社会各界优秀人士沟通交流的平台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由于工作能力突出,学习成绩优秀,思想要求进步,他被多次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在获得诸多荣誉之后他并没有停下前进脚步。

关爱同学,坚持传播正能量

在生活上浦江同学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他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拥有健全的人格意识和独立的意志,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从容、乐观、快乐的生活态度,总是充满激情和想象力去迎接并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他也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其他同学,与身边同学共同进步。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他总是以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毅力去克服所有难题,为身边人带去了正能量。

回首远望过去艰辛而又幸福的路途,他会把内心的目标一直坚持下去,把志愿服务继续做下去,把专业继续钻下去。让青春因奋斗而有意义,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