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152


112716:00学生工作处在招生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工处处长唐存楼、副处长殷怀刚、各系(院)分管学生管理工作的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唐存楼处长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任务,以大会精神为主线认真研究从各方面各环节推进落实,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与此同时在学生管理机制、招生工作、就业资助及心理健康工作方面都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现阶段督查机制已逐渐成熟,继续加强与教务处的联动开展综合检查,实行一日四查、双线检查,杜绝学生上课迟到旷课现象的发生。二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要抓紧,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全方位地服务育人。三是强调学生管理工作是一个良心工程,要以热爱教育的责任和使命,做一名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最后各系(院)分管学生管理工作战线的副书记们分别对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要切实把学习落实在思想政治工作中,把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紧紧抓在手上、做在日常、做到个人。

QQ图片20181127165209.jpg


会议现场

QQ图片20181127165219.jpg

唐存楼处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