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132

 11月29日,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的2018年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各系9位选手参加总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专业评审团评委参加了活动。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梦想·规划·成长”为主题,旨在普及和传播职业规划理念和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广大学生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在各系认真组织选拔和推荐基础上,共有40名选手晋级校级复赛。11月份,经专家评审,有9名优秀选手入围总决赛。

总决赛包含职业规划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职业规划陈述环节,参赛选手介绍了职业目标和路径规划;专家提问环节,专家们则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并对每位选手的发展给予建议。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自己的职业规划,不仅展示了职业素养与能力,也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现了一个个充满魅力的未来职业规划蓝图。

兰亚明书记进行现场点评,他肯定了此次大赛是一场高水平的专业性比赛,在组织安排、气氛营造等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远大的抱负。他说,本次大赛选手的职业规划书内容丰富、层次分明、分析透彻。职业体验目标实际、实践踏实可行;回答问题环节选手思路清晰、逻辑性强,面对评委提出的难度较大问题表现得从容淡定。他逐一对每位选手作出悉心点评,指出优势和不足之处并,给予了修改方案。他希望同学们借这个小舞台走向社会大舞台,放飞梦想,实现价值。希望青年学生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珍惜这一伟大时代,以更积极的态度,更昂扬的斗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分别是:

一等奖:运动系王诗桐

二等奖:运动系卫桔子、休闲体育系郑本慧

三等奖:民族体育与表演系葛洋、运动健康科学系李燕、民族体育与表演系张书宇

最佳职业风采奖:体育系沈璇、休闲体育系韩鸿远、奥林匹克学院秦秀

本次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分别是:姜练琳、刘雪薇、沈海燕、魏晓民、程青。

417A0971

南京体育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为大赛进行点评

兰亚明书记颁发一等奖

严海平处长颁发二等奖

许立俊部长颁发三等奖

团委书记王猛颁发“最佳职业风范”

唐存楼处长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

校领导、评委团和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选手展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