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召开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02-24浏览次数:429

224日上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在校行政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会议由学工处唐存楼处长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首先对校学生管理工作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校学生管理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基础扎实,工作务实。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能够克服跨校区办公、硬件条件相对薄弱等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学生管理工作任务,并形成了闭环式的学生管理模式,充分体现了全体人员务实的工作作风。二是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校学生管理工作充分展示了体育人的风采,凸显了体育创新特色,在“挑战杯”、各类体育赛事志愿者服务、各类赛事等学生活动中均有尚佳表现,逐步形成了体育专业特色。三是整体推进,成绩显著。去年考研人数的突破、英语等综合类竞赛成绩的突破以及各系结合自身特色所取得的成绩均有显著提高,彰显了专业特点。

随后,兰书记对新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把思想引领,立德树人作为学生工作的核心要素。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育青年学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教育青年学生;第二,要夯实基础、稳中求进。要从基础工作做起,每名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当中去,掌握好每一个学生的基础情况,并做好台账。第三,要健全制度,规范有序。通过制度建设、健全,将相应的学生管理工作固化,并加强学工与教务、总务等部门的联动,全面推进校学生管理工作;第四,要凝练特色,创新品牌。要凝练出我校学生活动的特色,并做好体育与其他品牌的嫁接工作,力争做出1-2个品牌特色项目,并在省内有一定的影响力。第五,要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加强队伍培训,同时要向兄弟院校学习,以此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最后,兰书记鼓励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加强自身学习,鼓励大家考博以此提升自己的学术等综合水平。

会上学工处、团委分别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内容与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教学单位副书记、辅导员、奥院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全体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