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系开展“放飞心灵,追逐阳光”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05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新时期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心理育人对学生学习、道德养成、人际交往、社会融入等都有直接而深远的影响。恰逢“坚韧之美,你我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启动,以及“3·20心理健康教育周”,休闲体育系学生于319日下午,在仙林校区田径场开展了一场“放飞心灵,追逐阳光”的心理团辅活动。参与对象主要是2018级新生,活动由休闲系辅导员刘雪薇老师主持进行。

刘老师向同学们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并传授了缓解紧张压力的小方法,随后进行了心理团辅活动——教练说、准备战斗、阿水的故事。通过团体辅导活动,让新生之间加强了交流,增加了彼此之间的信任感,提升了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学生要积极关爱自己、关心他人,发扬勇于自助、善于求助和乐于互助的精神,勇敢面对成长过程中的困难与挫折,经历磨练,造就坚韧,为幸福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休闲体育系“放飞心灵 追逐阳光”心理团辅活动

刘雪薇老师进行心理知识科普

团体辅导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