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首获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221

11月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招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江苏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在江苏常州落下帷幕。我校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学生郑本慧《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的国家职业攀岩教师之路》进入总决赛并获得大赛一等奖,运动训练学院王诗桐《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我的幼儿足球教练之梦》获得大赛二等奖、运动健康学院李燕《专注病患康复,重塑健康之路》获得大赛三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省赛一等奖,创我校在省级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自大赛启动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多次亲自对选送至省级复赛的选手作品逐一过堂指导并给提出宝贵意见;参赛选手所在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组建团队为选手反复打磨作品。经全省复赛选拔,来自50多所高校的75名学生进入总决赛(研究生组、本科组、专科组),我校郑本慧同学进入了本科组32人的总决赛。

大赛前夕,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率学工处、团委及二级学院辅导员赴常州进行赛前动员和学习观摩。黄校长充分肯定了所有师生为此次大赛作出的辛苦努力,鼓励参赛选手以平常心面对比赛,在全省高校面前赛出南体学子的风格和水平。希望全体辅导员能够利用好这次难得的学习观摩机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借鉴其他高校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思、有所悟,扎实、创新地开展好我校的学生工作。

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省内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最高赛事,旨在关注学生职业发展,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发展指导和职业规划工作,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为抓手,以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平台,以学业经验交流、就业求职讲座等活动和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等学生社团为载体,通过老师指导、朋辈交流、榜样引领等方式,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助力学生成长发展,帮助大学生做好大学阶段职业生涯规划,为培养各类优秀体育人才不懈奋斗。


图片包含 餐桌, 笔记本电脑, 就坐, 室内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今年7月,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为校赛获奖作品逐一点评指导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天花板, 人物

描述已自动生成

 今年9月,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组织三个作品过堂会

 

 图片包含 人员, 室内, 天花板, 墙壁

描述已自动生成

 1125日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组织决赛作品模拟演练

 

图片包含 墙壁, 室内, 人员, 天花板

描述已自动生成

 1127日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进行赛前动员并提出学习要求

 

图片包含 人员, 墙壁

描述已自动生成

1128日晚,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颁奖现场(右五为我校学生郑本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