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林校区
 
不可思议的梦想——残奥会运动员吴晶来院作个人励志事迹报告
发布人:仙林校区  发布时间:2017-06-20   浏览次数:42

        2017年6月22日下午,奥林匹克纪念日的前日,残奥会运动员吴晶在仙林校区为我院师生举行了一场个人事迹分享会,院党委书记陈国祥出席此次活动。
        吴晶是旅居瑞典江苏籍盲人长笛演奏员,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瑞典残奥会,残疾人亚运会,多次参加全国残运会,共获得短跑金牌14枚。她是世界首位使用可视化科技成果参与专业交响乐团演奏的盲人。
        在分享会上,吴晶讲述了她与体育结缘,刻苦训练,不屈不挠,克服巨大困难,以常人不可想象的努力不断战胜自我的成长历程。她从小因为眼疾而双目失明,因为对生活、对知识、对音乐、对体育的热爱,她以优异的成绩从南京外国语学校毕业,通过了哈佛、耶鲁、斯坦福大学等6所名校的面试,因为志愿为盲人群体服务,她最终选择前往美国蒙哥马利学院政治学专业就读。

        一年后,她又回归最初的音乐梦想,前往瑞典皇家音乐学院拜大师学艺。追梦的过程中,她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2004年雅典残奥会,残疾人亚运会,多次参加全国残运会,共获短跑金牌14枚。她登上了维也纳的舞台,她走进了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她的故事甚至被拍成纪录片,并翻译成多国语言,在多国国家广为传播。她做到了大多数普通人都难以企及的事情。在讲座现场,吴晶为大家带来了婉转悠扬的长笛表演,赢得全场掌声。
        成功不会拒绝自信的人,更不会拒绝努力的人,在非凡的音乐、体育和语言才能的背后,是吴晶超出常人的努力与汗水。面对残酷的命运,吴晶选择了做一名战士,不屈地挑战了命运,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也契合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残奥运动员吴晶事迹分享报告


吴晶表演吹长笛


院党委书记陈国祥等领导出席活动


会场观众互动


陈国祥书记与吴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