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林校区
 
教育部思政课教指委专家莅临我院仙林教学点指导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9-03   浏览次数:17

        5月18日上午,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明生教授来到我院仙林教学点,在321教室听了我院社科部唐永干教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并展开了面对面的指导工作。唐永干教授授课层次分明,条理清晰,既注重在价值传播中凝聚知识底蕴,又注重在知识传播中强化价值引领。他以渊博丰富的专业知识,激情四射的饱满状态,与我院运动系、休闲系的大一同学积极互动,完美演绎了《学习道德理论,注重道德实践》这一章节,为大家奉上了一场思想交锋的精神大餐,既提高了学生的到课率,又保证了抬头率,获得了专家的很高评价。听课后王明生教授与史国生副院长、仙林教学点陶利主任和社科部副部长葛翠柏反馈了听课情况,并对我院思政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2017年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教育部党组专门研究并审议通过了“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并对质量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所有专家分赴全国2596所普通高校听3000堂思政课。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核心灵魂,是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是全体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我院社科部专兼职教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提高对思政课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思政课建设的目标和教育教学中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育人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努力使思政课“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结合今年的审核性评估工作,大力提升体育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努力打赢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

  

社科部唐永干教授在授课

  

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明生教授在听课

  

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