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体育学新知识的未来”首场学术讲座

发布者:秦利君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31


南京体育学院先后培养了16名奥运冠军,108名世界冠军,可谓群星闪耀,是名符其实的世界冠军的摇篮,为体育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进程作出了重要表率。为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助力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12月8日上午,协同创新中心与校研究生处联合举办的“协同创新:体育学新知识的未来”首场讲座在校工会多功能厅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社会与人口学院博士生导师智慧教授以奥运金牌的社会生命——关于与行为者的交互性社会解释”为题,“社会的社会学”和“联结的社会学”两种范式之间寻找交互融合的解释机制,以探讨金牌嵌入社会文化之中的行动逻辑、考察金牌与其他行动者交互所建构的社会事实。主讲人以田野调查的视角,别开生面地讲述了金牌是“活力之物”“能动之物”“语境之物”的面子与里子。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反响热烈。


讲座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会场两种方式,由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运动健康学院院长汤强主持。校研究处、学训融合中心等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文:秦利君


图:秦利君


审核:汤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