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津门系列报道 | 任成远:战士出征,一骑绝尘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193


她被称为“中国山地车一姐”,

以王之蔑视秒杀一切艰难,

以王者气概直面任何对手。

这次她将为三连冠再出征!



  

       在女子山地车越野赛场上,有这样一位英姿飒爽的女车手。早在2005年,年仅19岁的她就进入了国家队。2006年,她获得世界23岁以下山地车锦标赛冠军,一举成名。两次世界杯夺冠,又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了中国女子山地车在奥运赛场上的最好成绩。她就是任成远,用行动诠释了骨子里的体育精神,以王之蔑视秒杀一切艰难、以王者气概直面任何对手。2017年天津全运会,她的目标是实现山地车越野赛三连冠。


为了梦想,要拼下去


       每天上午的骑行,从灵谷寺无梁殿开始,终点到头陀岭,单程4公里,任成远至少要骑8个来回,加上场地骑行,一天总共要骑120-130公里,风雨无阻。“我知道自己的付出,我练自行车十几年,都是这么苦下来的。”任成远说。

  

       不同于自行车其他项目,山地自行车赛道崎岖,经常会突然出现树根、石头和沟壑,运动员也容易摔伤。练习山地自行车,不仅需要参赛选手具备充沛的体力,还要有灵活的应变能力和直面复杂地形的勇气。在令人难忘的2008年世界杯德国站比赛中,任成远不慎跌倒,嘴唇磕破,血染战袍,但她顽强坚持比赛并取得铜牌。她的职业生涯,几乎是在与伤病作斗争和高强度训练中度过的。任成远的膝盖半月板有严重伤病,有时候甚至下不了地,疼到刺骨。即使这样,任成远也从未想过放弃,为了梦想,她就这么熬了过来。

  



走得艰难,却也走得更远




       1986年出生的任成远,今年已经31岁了。从14岁成为专业运动员开始,她经历过全运会、亚锦赛、世界杯的成功,也经过禁赛期、被质疑以及落选奥运会的打击。本周期对于任成远来说比较艰难的,在拿到亚运会和奥运会入场券的情况下没能参赛,对她的打击可谓不小。但她永不言弃、不屈不挠,克服重重困难,自己一个人在外征战,在困境中得到了国家队、辽宁和云南队无私帮助。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给了她更多的前进动力。任成远表示,经受了这么多,自己反而更加坚定。煎熬与打击可以将一个人彻底打倒,也可以将一个人不断推着向前。任成远正是后者,她的路走得比别人更加艰难,却也走得更远。   


  


       在2017年“忘峪·青谷”杯自行车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山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上,任成远尽管身上有伤,依旧很拼,发车一骑绝尘,夺得桂冠。她再一次用实力证明了她“中国山地车一姐”的地位。她在微博里这样写道:“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英雄。”  在各种大赛的磨砺与各种遭遇的锤炼下,任成远早就练就了一颗强大的内心。





四战全运 信心满怀


       任成远是“拼命三郎”,即使受伤,即使煎熬,她也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拼搏下去。这其中,家人的默默支持是她前进的一大动力。任成远说,她非常感谢家人的支持,觉得亏欠家人实在太多。当别人一家团聚时,她却在运动场上挥汗如雨。为了喜爱的自行车运动,她义无反顾。


       2017年天津全运会是任成远参加的第四届全运会了,这在自行车界十分少见。在领导、家人、队友以及车迷的关心与支持下,任成远队对本届全运会比赛信心满怀。8月28日,任成远将在天津全运会女子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上一展风采,为目标奋力拼搏。


战士出征,一骑绝尘。

愿任成远在本届全运会上实现她三连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