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摇篮”协同,“医体融合”谋新篇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232

529日上午,由我校“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牵头组织的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与我校运动健康系科研合作对接会在校行政办公楼401会议室召开。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党委李萍书记带领党办、内分泌科、营养科、生殖中心、儿童体智发展测评中心负责人和专家一行七人来校参会;我校史国生副校长、李江副校长,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孙飙主任、马林副主任、宋雅伟副主任、景涛博士、相关教研室主任与教师,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高力翔,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秦利君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戴剑松主持。

李江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从健康中国的高度,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积极探索和深化医体融合、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新抓手,以联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重大课题为依托,不断提升“世界冠军摇篮”与“新生儿摇篮”校院合作的效能,多出成果、出高水平成果,共享共赢。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李萍书记概述了科技兴医的创新举措与医体融合的路径设计、需求指南,希望通过院校协同的方式,以科学研究为抓手,围绕备孕期和围产期女性运动与生殖健康、更年期女性运动健康、儿童运动行为发育等内容开展课题合作,开展多学科联合会诊,共同研发制定运动干预体系与综合处方中运动处方标准制定;并由此加速和深化视角更为宽阔、合作更为深久的院校合作。

会议中,双方还就运动处方培训、教学实习安排、联合会(门)诊机制、专家库建设、协同机制以及重大项目确定与申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以下共识:一、实施运动处方培训计划;在我校举行的全国运动处方师培训班中预留3-5个名额给医院。二、开展实习合作,实施实习基地建设计划;三、实施联合会(门)诊计划,共建运动处方专家库和联合运动处方中心。四、实行重大项目课题协同计划。

史国生副校长作会议总结时要求,双方在本次会议共识的基础上,择时签订合作协议,拿出具体的项目合作指南与计划进程;真抓实干,以项目协同特别是重大项目的申报为依托,以课题组或协同驻点机构设立为联动机制,进行落地化推进,切忌务虚不务实。并希望双方瞄准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申报,早下功夫,拿下两个项目。

会后,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专家参观了我校省级实验室运动健康科学系体能康复实验中心。

李江副校长致欢迎辞


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党委李萍书记讲话

史国生副校长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