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管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科研处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244

5月31日,2018年“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新一届管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校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管委会主任杨国庆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史国生副校长、李江副校长、肖爱华副校长,校教学、训练单位,校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江苏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院、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协同单位负责人等共计23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江副校长主持。
       肖校长宣读了《关于调整校“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委员会成员的通知》。与会委员们听取了经费管理办法修订、上一轮项目绩效考核结果与奖励方案、新增两个协同单位合作协议、新一轮中心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报告。经审议,会议通过了《江苏省运动与健康工程协同创新中心经费管理办法(暂行)》;确认了项目绩效考核结果与奖励方案,在进一步明确协议主体对等性的基础上,原则批准了与复旦大学、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建立协同关系的协议;责成科研处和中心抓紧按省教育厅和本次会议反馈意见,进一步做好中心新一轮建设发展规划。
       杨校长总结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中心应紧紧围绕上一轮“精英运动员全过程培养”、“全民健身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研发”、“青少年学生体质研究与干预”等三大研究模块,进一步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聚焦重大问题,以做成几件大事,产出几项重大成果为绩效目标。
       杨校长就做好协同创新相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协同创新中心的组织机构建设,调整和充实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聘请院士、长江学者等国际、国内有影响的专家学者,助力中心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协同单位的遴选,升级协同更高层次、更具实力的机构单位,助力中心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立项管理与项目建设,应当把控好前瞻性、支撑性、应用性原则,特别是要积极寻求国际化合作,比如,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共建分子基因实验室,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四是进一步聚焦中心发展建设与学校核心主体工作的协同支撑关系,发挥协同体制机制优势,助力学科建设与博士点建设,发挥中心在学校“二次创业,建设新南体”的平台性支撑作用。


会议现场


校长、管委会主任杨国庆讲话



副校长、管委会副主任史国生讲话



副校长、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江主持会议



副校长、管委会副主任肖爱华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