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突破!中心首获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课题!

发布者:协同创新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386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要求,落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总体计划和任务分工方案》,加快推进“科技冬奥(2022)行动计划”。科技部国家颁布了2018年度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首批专项。

南京体育学院参加的由北京体育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部“科技冬奥”重点专项2018年度定向指南2.1课题“冬季项目运动员专项能力特征和科学选材关键技术的研究”项目获得科技部立项审批,并已通过立项公示。

南京体育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清华大学,沈阳体育学院,集美大学,承担该项目中课题3“冬季项目青少年运动员早期专项化与早期多项化的生物学和社会学机制研究”。本项目以系统分析,准确把握和有效应用冬季项目运动员专项能力理论与结构模型为基础,着重在建立科学选材与运动员早期培养体系,提升运动员竞技表现手段等方面形成关键技术突破,重点解决好冬季项目优秀运动员的科学选材,青少年后备人才的科学培养,特殊环境下的科学训练以及夏季化训练的特殊方法等关键问题,最终提高我国冬季项目整体经济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提升中国奥运健儿在北京冬奥会上的表现。

中心将以“科技冬奥”为契机,整合资源,强强合作,该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我中心在精英运动员全过程培养”研究版块,取得了国家级项目的强力支撑。课题由校长、中心主任杨国庆亲自领衔,课题总经费为1083万。



杨国庆校长与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高峰签署项目任务书